谙光

中立善
如果世界上没有救赎,那就从文字中带来盛世
致谢:我们的理想不孤独

【superbat】Synchronous Opportunity (短完)


寒夜,河流在两个城市之间划了条弯弯曲曲的白线。

记忆像封冻的潮流,就像这条化冰的河。几百年的煤烟将城市的红砖石墙壁熏成铅黑色。后来造的新楼盘也因为拥有者们默契的传统情节继承了暗色的基因。

男人怀疑即使在这座城市里住了一辈子的人也有时会找不到回家的路。最明亮透彻的街灯或许可以照亮倾斜的危楼,但绝对无法穿透黑云看见后方璀璨耀眼的繁星。

这座城市一年四季都在下雨,也许他从来都没有来过这里,也许他是错的,也许没有地方会一直下雨,但是他就是知道。

他就是知道。

有人在雨棚下躲雨,有人蜷缩在屋檐下,雨水浸没了他身下的地面,有人衣衫褴褛,冒雨而行,有人压低帽子前行。没有人在这个狭小的空间撑开一把伞。

打开的伞无法平衡,因为这城市在下沉。

茫茫细雨汇聚在下水道边耳语。

他朝路过的一个穿披风的黑发男人打招呼。男人匆匆而过,脚下水花四溅。这感觉不对,稳定节奏的心跳像是冷火,掩盖了所有的炽热。他需要拦住男人,他追上去了。这个人像所有不疯狂的冒雨者一样想找个敝身之处。

一定会是街角的那个小酒馆,他想。里面透出暖黄的灯光,男人冲进去,在门口愣了一会,然后打了个寒战——他很冷。在寒冬的雨夜,浑身湿透的人一定会感到寒冷。男人沉默地坐在门边的长椅上,披风上的水浸湿了木头滴落到地面。他几乎微不可差地叹了口气,疲惫地像是一位结束长途旅行的人。

他也推门进入了那个酒吧。他意识到门口的挂牌不是营业中,但是随它去吧。酒馆里的寥寥几人瞄了他一眼之后漫不经心地移开。

他对上了一双钢蓝色的眼睛。男人的半睁的眼睛很涣散,但是没有光线透入的瞳仁同时有矛盾地显得锐利,像是那晶体结构的表面下有一个恶魔的幻影。

这时候他忽然很好奇这人在想什么,什么样的故事可以让黑暗相信光明,什么样的因果可以让混乱向往规整。男人可能在等待一个人,他可能在等——

他。

“哼”他听见男人的鼻音。他以前无数次听到过。在他他演讲时,在他争辩时,在他微笑时,在他决然时,在战火纷飞中,在时间碎片里。

他的使命,他要——

他是——

“你不欠这个世界什么,克拉克。”他听见蓝眼睛的男人说。他突然站起来,和他挨得很近。钢蓝色的眼睛里折射出柔和的灯光和他的身影。思绪被看穿,或者被感知到,却令他感到熟悉且安全。

人的情感是短暂而强烈的,因为它的本质是化学反应。男人揪住他单薄湿透的衣领吻他的唇,舌尖带着狂暴而不理智的情绪。他们凭着本能交锋,狂热地像是最后一场不顾一切的战争。

恍惚见他听见男人说“你永远是最好的那个,和你并肩作战是我的荣幸。”

评论(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