谙光

中立善
如果世界上没有救赎,那就从文字中带来盛世
致谢:我们的理想不孤独

【超蝙无差】 晶蓝

摘要:超人的孤独堡垒通常是银白色,但是在晶体密集的地方会变成晶蓝色。




卡尔艾尔漂浮在在地球曾经所在的位置。他穿着黑色披风,鬓角花白。他也站在这个位置身着更鲜艳的制服,看人间世事无常,直到他无需多言,直到他无能为力。那是数百兆生命的家园,曾经铸造数亿兆生命的神迹。在最后的最后,地球作因为小行星撞击而生灵涂炭,无法居住,然后作为一颗死亡的行星驶向了那颗点亮了她生命的黄色恒星。

蔚蓝色,绿色与白色点缀的行星最终变为暗灰蓝色,在逼近太阳的同时逐渐染上深红,随后是朱红,桔红,亮橙,金红。海洋蒸发,大地燃烧,这是所有结局中的一个,只是不那么完美而已。

一瞬间卡尔意识到有一天那颗耀眼的黄色恒星也会变成氪星太阳一样的红色,会比它晚一点坍塌成一个黑洞,然后毁灭周边的一切。从来没有不变的事物,一切只是因为他的时间比海枯石烂更长,比沧海桑田更久,所以他有了永恒的错觉。他的时间会随着黄色恒星的成熟而消逝,就像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所有生命,他的朋友,他的战友,他熟悉或者不熟悉的陌生人。

超人的视力可以看见几万千米以外的地球,虽然现在是一颗融化的,充斥了火焰的行星——

然后他撇到了那片莹白。它停留在他视线的终点。卡尔艾尔意识到了他的遗漏。

还有一天,还有一天地球就会陷入火焰的世界,然后消失地无影无踪,仿佛从未存在。

他忘记了他的孤独堡垒。

几千年的时光消磨了他的记忆。水晶组成的宫殿影影绰绰,白色不规则的形状在高温下跳动扭曲,就像是时间的皱褶。水晶边缘的模糊无法影响他的理智,但却令他的心脏静止,是他被时间磨平的菱角的残骸。所有的原因和起源之地都留下了刻意的空白,只有在水晶的中央、晶柱汇聚之地的光泽温润如玉,冷静而平淡。卡尔看到一双钢蓝的眼睛中浮现晶蓝色的高光,映照着黑色纹章。

这属于他的战友,他最好的朋友,他的灵魂伴侣,他仍然存在的意义。

布鲁斯韦恩,蝙蝠侠。

他希望在他可以为人间停留,直到世界不再需要他们。这个过程会耗尽无数人类的一生,布鲁斯韦恩的生命只是沧海一栗。

克拉克肯特可以陪伴布鲁斯韦恩一生,但是布鲁斯韦恩只能留给克拉克肯特几章照片,一具躯体,可能还有很多遗产,一个腐败的城市,一个从不安生的星球。

氪星与地球最后的儿子看向数亿光年之外的氪星,那里一片虚无。

他转头看见金红色的行星边际开始浮散。恒星的潮汐引力撕裂了他的视界终点,最后那一抹晶蓝也要消逝——

——他把布鲁斯留在孤独堡垒了。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