谙光

中立善
如果世界上没有救赎,那就从文字中带来盛世
致谢:我们的理想不孤独

【ACU】平原烽火

亚诺刺杀了最后一个任务目标后独自爬上最近房屋的顶层,然后再攀上烟囱。

富人区的屋顶是清一色的湛蓝,米黄色墙壁若不是因为革命而缺砖残瓦,必然一直会坚持贵族的节操,干净得像新的一样。这样房子通常连成一片,百叶窗也总是关着,偶尔一扇开着的窗也总是拿破仑特意留着的,随着时光的变迁频率越来越低。

不像平民们的老房子,石墙红瓦,在无序的错乱间常有阴影和绳索,敞开或者半掩着的门户,供长年过着飞檐走壁生活的刺客们需要销声匿迹时的藏身之处。

不是说他偏爱哪个地区,巴黎对于亚诺多里安从来都是一个不那么规整的整体,这同时也是他活在当下的证明。刺客的足迹遍布巴黎的每一个角落,这个城市的秘密和他的一生仿佛浓缩在了上个夏天,待秋去冬来一晃好几年这个城市也没有太大的改变,良善时常消逝,愤怒和狂热取而代之。

最终只有刺客信仰的方向从未改变。

万物皆虚,万事皆允。

亚诺多里安死在多年以前,一名刺客加入了兄弟会。多年以后这名刺客离开兄弟会,而亚诺多里安却不曾回归。

他从未将生命奉献于自由与正义,所以他的剑只会指向仇敌与障碍。但当他的罪与仇恨伴随着鲜血和死亡终结于袖剑之下,他只有恍然,理智使他知晓:他珍爱的灵魂已然消逝,只余下一篇空虚和一座新的陵墓,还有一片混乱,不小心免于遭到更大动乱的国家。

从未望生为传奇,愿只为一人而死。

空旷的房顶适于奔跑却又缺乏人气,屋顶上迎接他的从不是炊烟袅袅而是清风徐来。今天巴黎的天空是密集的云朵,只有在不远的西面有一片地区,拨云见日,周边的水汽也渲染上了淡红色的霞影。

他突然想去那里看看,巴黎已经多日阴雨,不见天光了。






-------------------------------------------------------------------------------
后记:二进制的写手文艺病犯了真的去追那片夕阳了,结果当然是追到城墙也没追到,阳光洒在城外的草地上,差点还被小兵做掉,最后找了个附近的烟囱蹲着看了几分钟,然后……整片天都放晴了。

评论(2)

热度(13)